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述职答辩会[图]

日期:2022-01-07

1月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于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述职答辩会。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作工作汇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思政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士渠主持。


图1.jpg


图2-1.jpg


图2-2.jpg


张执南对各位支部书记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奉献和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了学生党支部过去一年来在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以党建促科研,助力学生成长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希望党支部书记在开展支部工作以及服务同学的同时锻炼自身本领,与支部指导教师多沟通交流,一起关心和服务好支部的每一位成员,不让任何一名同学掉队。他勉励学生党员骨干提高政治站位、有大格局、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新的实践提出的新课题,勇于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水平。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支部自身建设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支部创新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年度工作总结。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紧密围绕“制造强国”主题,从注重思想引领、培养爱国情怀、倡导朋辈分享和立足学科特色四个方面着力开展支部建设,开展如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新疆石河子大学共行共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聚焦燃气轮机与航空发动机两大国家重点行业,将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与多个国家“两机”重点单位交流共建,持续提升支部党员的专业认同感与行业自信,激发科研报国热情,立志为祖国发展贡献交大学子的力量;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核之芳华觅初心,百年征程践使命”为主线,构筑“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支部氛围,创新制作以情景话剧为蓝本的微党课范例,凸显支部特色,献礼建党百年;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时代命题,联合国家重点企业开展历史共学、精神共筑、时代共行等特色系列活动;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创新形式载体,打造师生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临港支部为依托,建立健全临港研究生管理和服务模式,定期开展理论学习、结对共建、研究生学术论坛等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支部政治引领。一年来,各学生支部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同时也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改进举措,对2022年支部工作计划进行展望。


本次学生党支部述职答辩会以每个支部3分钟PPT答辩展示的形式开展,通过支部工作交流,有助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