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1-07

12月30日,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魏创主持,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以及支部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副书记管桐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就,发展新形势和合作新领域等相关内容,并组织大家观看新闻联播《习近平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强调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一带一路”的发展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深刻理解了党中央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成就和意义。大家下决心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1.jpg


接着,进行本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魏创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两准则”、“一条例”,随后支部及全体党员在评议会上做年度述职。魏创代表支部委员会对支部过去一年来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向支部党员进行述职。本年度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等主题开展十余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专题党课、专题讨论、红色基地参观、与重点行业支部共建等,在价值引领、助力研究生成长方面取得一定工作成效。


随后,每位党员向支部成员进行个人述职,对照党章总结自己过去一年来各方面的表现,包括思想、学习科研、开展公益服务等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互评,会上还评选出3名优秀党员。


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黄晓禹同志的转正问题,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支部大会同意黄晓禹同志的转正申请,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最后,陶晓红对党支部各项建设和党员表现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希望和建议。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