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及支部大会[图]

日期:2022-01-05

12月28日晚,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03会议室及临港会议室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及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简梦华主持,党支部指导教师徐德辉出席会议。


图1 党支部党员程显达进行学习分享.jpg


会议开始,支部三位党员首先进行了学习分享。金路同学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提出了对于教育减负的个人见解;明乐乐同学通过近期热点事件“某女镇长威胁上访者”表达了对群众与党员关系的思考;程显达同学则由“某网友关于深圳买房的若干错误决策”剖析了当下房价与高校毕业生买房决策问题。接着,简梦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带一路”倡议从2013年提出至今已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构建了广泛的“朋友圈”,同时推动了沿线国家共同发展与互利共赢。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一带一路”仍面临重大机遇,正走出一条串联历史与未来的光明大道。


图2 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一带一路”重要讲话.jpg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简梦华主持了支部大会,讨论了关于肖玉同学的转正问题。肖玉同学自入党以来,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志愿公益活动,勇于开展自我批评,已基本具备正式党员条件,经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同意肖玉同学按期转正。


图3 肖玉同学向支部大会介绍个人表现.jpg


随后,简梦华主持开展了2021年民主评议会。简梦华首先代表支委会进行了年终述职,详细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党员发展及转正情况,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支部特色活动如 “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影展”系列活动、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做志愿公益,办实事好事”线下志愿服务活动等开展情况,同时对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展望。接着,全体与会党员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风发挥等方面依次进行个人述职。连波同学谈到过去一年自己对博士课题之外的项目存在抵触心理,积极性不够,希望下一学年能够更加沉稳的对待科研项目;郭晓峰同学指出自己与导师的交流和沟通不足,导致在科研的时间安排方面不太高效,希望在下一学年能够与老师有更多交流和探讨。


图4 支部民主评议会.jpg


徐德辉在会议最后对本年度党支部工作做了点评与总结,指出支部党员应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理论学习、支部特色活动应更加多元化,提醒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并寄望下一学年支部能有更出彩的工作成绩。至此,本年度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及支部大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