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航天八〇二所共行活动顺利开展[图]

日期:2021-10-15

10月14日,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乘车前往上海航天创新创业中心,与上海航天八〇二研究所激光和宇发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共研科技理论,立志航天报国”为主题的校企支部共行活动。双方支部在中心VIP会议室召开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全程由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如学主持。


图二 (3).jpg


刘如学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从“抉择”、“较量”、“后盾”和“和平”四个部分,共同回顾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那一段伟大历史。“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数不尽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故事以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值得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图三 (3).jpg


双方支部党员就抗美援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历史,再次深刻体会志愿军作战条件之艰苦、战争之惨烈,而中国人民突破千难万险后的扬眉吐气,又让自己备受鼓舞。知识工程所校友都金丹讲述了其祖父参加抗美援朝的亲身故事,她感叹虽然时代造就的困难不同,但先辈的伟大精神永垂不朽,它会激励着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不畏艰难,勇于突破与创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们,要赓续红色基因,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营养,为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图一 (3).jpg


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本次共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计划将在与激光和宇发党支部2021年共行项目基础上,于后续支部共行项目中进一步加强促进双方在思想建设、学术交流、就业引导和体育共建等方面的深入交流。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