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团支部和教工党支部赴校史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1-11-20

11月16日下午,智能制造所第一、第二党团支部和教工党支部赴校史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交大的历史变迁,学习感受先辈们在艰难条件下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校训。


1师生们校史馆门口合影.jpg


校史博物馆馆藏400多件珍贵档案和文物,讲述着交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师生们进入展厅如同走进了交大的前世今生,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师生们熟识了交大创始人盛宣怀、国学大师唐文治,感受到百年名校的人文情怀,更被一代代交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激励。博物馆所陈列的珍贵历史手稿、影像、奖章等,彰显了一百余年前交大人办学的求真务实及其深厚的文化底蕴。


2.1讲解员介绍交大办学史.jpg


在那个外忧内患的年代,交大人秉承校训,逆流而上,沉心科研,终在逆境中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馆内陈列着丰富且意义深刻的展品,师生们纷纷驻足赏析,当看到钱学森学长因一个下标被扣4分的水力学试卷,无一不为交大的治学严谨所折服。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将严谨务实的态度和作风渗透在方方面面。


2.2讲解员介绍交大办学史.jpg


3同学们驻足观看展品.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们见证了交大百年光辉的发展历程,深切体会到学校深厚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也深刻意识到了以史为鉴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勇于承担,敢于奋斗,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能制造所教工党支部对于本次参观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也表示以后有机会希望更多和同学们交流,由此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增加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学生学习的热情。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