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图]

日期:2021-11-10

10月29日,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D楼30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由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如学主持。


图一.jpg


刘如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伟绩: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伟大而艰辛的探索。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的110周年的五个历史启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图二.jpg


刘如学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的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的视频。通过视频学习,重温我们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正确认识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清楚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三.jpg


刘如学主持了支部党员发展大会,讨论尤洋同学和朱思羽同学的转正问题。尤洋同学和朱思羽同学自入党以来,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生活中勇于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经考察,尤洋同学和朱思羽同学已经基本具备了正式共产党员的各项标准,经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同意两位同学按期转正。


最后,刘如学同学介绍了党支部学习强国的具体学习与考核要求,鼓励大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本次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成功召开,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与微党课的视频学习,激励支部党员从身边事务做起,在日常生活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