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生党、团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生活会[图]

日期:2021-09-27

9月26日下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生党、团支部以线上形式联合召开了九月份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议由马超、张真英男主持。博士生党支、团支部成员以及系所思政老师陈俞婕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1.jpeg


本次会议包含四部分。首先,张真英男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本次大会的讲话内容主要有: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和对海内外中华儿女、青年、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得以实现,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图2.jpeg


然后,张真英男通过视频形式展现了中国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程和成就。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党的带领下,通过全国上下、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担当起对人民的责任,践行对人民的承诺,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接续奋斗,付出巨大牺牲,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信赖。


图3.png


在本次会议的第三部分,马超主持了主题为“以史为鉴,缅怀先烈,居安思危”的微党课。马超以九一八事变为切入点,讲述了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侵华战争的起因、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全国人民团结抗战中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交大也涌现出了如杨大雄、史霄雯、穆汉祥的诸多烈士,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马超号召全体成员铭记历史,缅怀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各位先烈。


图4.jpeg


最后,陈俞婕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陈俞婕以木桶定律为例,说明了短板效应在个人层面乃至国家层面上带来的潜在影响,精准扶贫补短板对人民实现共同富裕以及中国未来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同时,陈俞婕也号召全体成员在平时努力学习,弥补个人短板,实现全面发展。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