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04-27

4月25日,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举行“学党史,跟党走”主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魏创主持,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以及研究生党员出席会议。


图1.jpg


会议第一项是党史专题学习。魏创为大家讲解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和学习意义。大家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包括“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工人运动第一次高潮”和“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回望来路,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图2.jpg


在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观看了交大校庆宣传片,重温钱学森学长的故事,领略大师风范,感悟家国情怀。支部成员还集体学习了党史专家邵维正《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专题讲座视频。邵维正教授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历史意义,还原了更多一大的历史细节,激发了支部成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国主义情怀。


图3.jpg


会议第二项是近期党建工作安排。魏创介绍了薄板所春季师生羽毛球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要求以及与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设计一部机装党支部、电装党支部、船装党支部开展共建等工作。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