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核”舟共济,‘马’列为先”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1-04-27

4月22日晚上,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开展“核”舟共济,‘马’列为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理论学习交流和实验室参观两部分组成。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陶燕敏,核学院思政教师徐德辉,双方支部共61名学生党员以及若干名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活动,理论学习交流部分在振华会议室举行,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袁璐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1.jpg


为加深对彼此支部的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杨振家和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孟珂分别介绍各支部情况。杨振家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日常工作和活动特色以及支部今后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党支部的支部面貌及风采;蔡孟珂从支部概况、党员发展、组织学习、特色活动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展现了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支部发展和品牌特色情况。


图2.jpg


图3.jpg


杨振家从专业背景出发,以”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开展党史微党课。他从”为什么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历史虚无主义的样态呈现及其危害“、”树立争取正确党史观,把握党史学习要点“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告诫全体参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警惕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并呼吁大家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坚定的决心继续奋斗。


图4.jpg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郭容达进行核能知识科普,他介绍了核能的发展历史、技术原理、以及应用范围。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温越盈针对近期福岛核事故废水排放这一热点事件进行浅谈。温越盈首先介绍事件的经过,然后结合专业知识,论述该事件可能引发的潜在的伦理问题,引人深思。


图5.jpg


图6.jpg


大家结合各自专业理论,针对福岛核事故废水排放这一热点问题,从技术、历史、马克思主义原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


图7.jpg


图8.jpg


陶燕敏对此次联合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对本次活动给与充分肯定,强调了此类联合党日活动的必要性,赞赏了双方党支部的工作态度,并鼓励大家把握青春,勇于奋斗。至此,本次联合党日活动会议部分全部结束。


图9.jpg


图10.jpg


会后,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党支部成员受邀参观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赖平、薛怡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实验原理及实验装置,参观活动在良性互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展开。至此,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图11.jpg


图12.jpg


通过本次”核“舟共济,”马“列为先的院际联合党日活动,不同专业的支部发挥专业特色,取长补短,共同学习,深化了学生支部的党建形式和党建内涵。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党支部和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共建,正好诠释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经验命题,唯物史观和核电发展两大主题在这里实现了共鸣。双方支部表示,今后要深化共建情谊,举行更多的共建活动,以此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