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让平凡发声” 2024 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通知

日期:2024-04-10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引导激励我校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学校将开展励志典型人物宣传和评选活动,旨在挖掘我校学生中奋发自强,感恩奉献的故事,激励广大同学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努力不懈。


一、 参评对象及要求 

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2024 年秋季学期仍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参评对象需满足以下要求: 

1.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2. 事迹具有典型性与感染力,或勇于克服在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困难,勤奋努力,学业成绩优异,或在科技创新、学术科研、自主创业等方面奋发有为,事迹突出; 

3. 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种公益活动。 


二、 活动流程及奖励 

活动报名:4 月 17 日前,请有意向参加评选的同学填写链接:https://ssc.sjtu.edu.cn/f/8b8989cd ,进行报名;

材料提交:4 月 21日晚24:00前,报名同学根据材料要求,提交材料至学院。具体提交方式见本文末尾;

院系评审:4 月 22 日,学院将组织答辩,答辩形式暂定为90sPPT展示+评委提问,根据提交材料及答辩结果确定推荐人选。 

初评:5 月初,学校根据参选人材料进行遴选,共选出 25 人左右; 

复评:5 月中旬,学校组织材料评审会,共选出 15 人左右; 

终评:5 月下旬,学校组织终评答辩会,形式暂定第三方 PPT 展示,时长不超过 90s,确定 10 名励志人物典型; 


奖励:通过终评的十名同学将获得证书,且获评 2023 年度校友思源励学金(5000 元);个人事迹将择优推选至上海市及全国进行评选。 


三、 申请材料要求 

1. 参选人个人事迹 

题目不限,字数 1000-2000 字。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典型励志的故事,传递正能量;格式要求:电子版 word,标题三号黑体居中,正文宋体小四,1.2 倍行距;命名规则:凡星个人事迹-学院-姓名。 

2. 参选人申请表 

参选人需提交一份申请表,见附表 1:“凡·星,让平凡发声”2024 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申请表; 命名规则:凡星申请表-学院-姓名。 

3. 参选人答辩展示 PPT 

内容要求:以“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展现同学在生活、工作、学习中青春激昂、百折不挠、奋斗不息、追梦不止的精神面貌;PPT 比例 16:9,页数在 5 页左右为宜;命名规则:凡星 PPT-学院-姓名。 


以上材料请于4月21日晚24:00前以压缩包形式提交至邮箱sjtumebks@163.com,邮件及压缩包命名为凡星评选材料-xxx。如有任何疑问,请发送邮件至sjtumebks@163.com咨询。



附表1:“凡·星,让平凡发声”2024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申请表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