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硕士生党支部教你如何清洗空调[图]

发布时间:2015-06-17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所硕士生党支部心系交大,为大家科普如何清洗空调。

  在炎热的夏天,人们为寻求清凉舒适,打开空调,却觉得不制冷,怀疑是空调出了什么问题,于是去找修理工,却被告知空调需大修,加“雪种”。事实上,空调一般10年内不用加“雪种”。空调太脏,堵住风口难以散热,这才是不制冷的主要原因之一。为获得好的制冷效果,清洗空调十分必要,而自己动手清洗空调,方法也很简单!

  挂壁式空调清洗

  步骤一:掀开面盖,将裸露在外部的机壳用湿抹布擦拭。



  步骤二:取下空调过滤网,除去积尘。若积尘不多,可以轻拍或用吸尘器除尘;如果积尘过多,可以用清水冲洗过滤网——将少灰的一面对着水流,用软刷沾中性洗涤剂清洗,反面的灰尘自然就会脱落了;冲洗干净后,用软布擦干或者放到阴凉处晾干。

  步骤三:将滤网装回,合上面盖。

  立柜式空调清洗

  步骤一:用螺丝刀扭开机身面板两边的螺丝,打开面板。

  步骤二:取出过滤网。

  步骤三:用花洒从过滤网背面向外淋水,以清洁灰尘;清洗好后背阴晾干。

  步骤四:晾干后,将过滤网冲洗装回,合上面盖。

  空调散热片清洗

  在过滤网后面还有一块散热片,清洗时容易被忽略。对空调散热片进行清洗,需使用专业的清洗剂反复喷淋散热片2-3次;等待大约5分钟,让清洗剂充分溶解灰尘并杀死细菌,之后装回隔尘网,开机运行20-30分钟即可。

  清洗后的空调,不仅更加干净,制冷效果也更佳,希望大家可以“清凉一夏”。(参考:《人民日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