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认真做好第二季度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1

  5月10至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各学生党支部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和业务审查、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的基础上,坚持党员发展新十六字方针,严格把握考核认证、入党答辩、预审、公示及入党前教育等工作程序,认真做好第二季度党员发展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顾希垚在发展对象预审会上分析了目前党员发展工作的形势,对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学生党支部要在同学中积极宣传党的先进性,发挥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吸引更多政治成熟、信仰坚定、学业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的同学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党支部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再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同学中树立良好形象,凸显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入党答辩前期,机械动力学院学生党总支对35名通过材料初审的发展对象进行考核卡认证。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在考察期内完成考核卡中规定的党性提升、志愿公益、集体活动等任务。经考核,34名同学获得入党答辩资格。

  5月12日,发展对象入党笔试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笔试采取多题多卷的方式,围绕党章基本知识和十八大相关内容对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进行考核。13日,入党答辩面试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两组分别在F207会议室和A124会议室举行,答辩委员会由学院学生党总支成员、支部指导教师和学生党建联合会骨干成员组成。发展对象通过PPT展示,阐述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展示自己在理论知识学习方面的进步,介绍平时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点点滴滴,并真诚剖析自身不足,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各位评委还提问交流。答辩中,大多数同学入党动机端正,理论水平明显提高,平时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志愿公益,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经答辩委员会讨论,28名发展对象通过答辩进入预审环节。

  5月22日,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发展对象预审会,顾希垚、学生党总支成员、支部指导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预审会。会议集中审核了28名拟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各支部书记向预审委员会介绍每位发展对象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志愿公益、群众基础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各支部指导老师也发表意见。通过预审的27名发展对象进入为期一周的公示程序。公示结束后上报学院党委并提出发展党员最终预审意见。

  5月28日,学生党总支对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教育,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陶晓红对入党志愿书相关填写要求作了说明,勉励发展对象同学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党员标准,牢记党员责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