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知识工程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6-10-19
   10月19日下午一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知识工程所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会议暨新生见面会”。支部会议包括两个议题,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以及召开接收李贤睿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支部指导老师阮海涛、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新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文海主持。
 
  阮海涛向大家介绍了系所基本情况,包括就业培训的一些事项。接着由新生进行简要的自我介绍。针对李贤睿接收为预备党员召开支部大会,会上对李贤睿一年来的进步与不足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一致同意接收李贤睿为预备党员。
 
 
  书记刘文海回顾了“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的执行情况,并针对此次“讲道德,有品行”专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第一,共产党员应当具备怎样的道德品行。刘文海指出,道德品行既来自历史文化传统,也来自共产党人自己的创造。第二,讲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意义。他阐述了为什么在当下特别需要讲道德、有品行。第三,从宏观上看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他特别提到,要真正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不是仅仅听讲课就能够实现,而是需要各位学生党员在实践中一点一滴地积累。
 
  最后,阮海涛对会议和各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勉力大家继续保持优秀品格,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追逐学术高峰,成为一名真正合格党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