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青马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暨第一讲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6-05-19

  5月18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马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暨第一讲在高田会堂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玉瑜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学生党总支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

  张玉瑜以“学习中共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深刻的一课。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等重要讲话,分析中共党史教育在高校教育工作规划中随时代变化的原因,阐明了学习中共党史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必要性。

  张玉瑜从“学习党史的方法”、“中共党史研究中的几个问题”、“在学习中共党史中坚定信念”三个层面展开课程内容。他以邓小平读过的两本马克思主义书籍《共产党宣言》和《共产主义ABC》(布哈林)为例,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共党史时,既要选一本好的专著教材,也要阅读一手史料,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他还提出了学习党史中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诞生的、中国共产党与共产国际的关系、毛泽东是如何成为中国共产党领袖的。针对这几个问题,他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张玉瑜平实的语言风格和深入详实的授课内容得到了本期学员的持久掌声。

  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实践部副部长吴俊杰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安排。他从学习、实践、竞演三个模块,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分分配、考核制度、组织纪律,强调培训班对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党性的重要作用。学生党建联合会副主席马遵农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党建联合会的成长历程、工作构架和工作职能,并说明了近期的工作安排。

  机械动力学院青马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一课是一个良好开端,为学院学子更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争做一名合格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