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创新创业,科技惠民”论文交流大赛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5-06-01

  5月29日下午,上海市科技活动周大学生论文交流大赛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07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旨在展示高校学生在参与国家科技创新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果,发挥高校的科技先锋作用。交流会由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承办,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分会协办。

  为保证论文评选工作公正专业,交流会邀请到了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梁启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张世联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机械研究所臧述升所长、上海海洋大学崔秀芳副教授、上海海事大学阚安康博士5位嘉宾担任论文评委。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赵敏、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雅林、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傅光远、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思政办公室副主任徐占成,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的30余名同学出席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科创部的蒋新雅主持。

  下午15:00,交流会正式开始。梁启康致欢迎辞。他希望广大学生会员能够珍惜当下优越的学习环境,积极投身于学习和研究,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并真正做到科技创新,科技惠民。

  本次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四所高校学生的40余篇高质量稿件,其中被SCI收录的有15篇。经过初评,12篇优秀论文脱颖而出,进行进一步交流。论文讲解答辩环节中,12篇优秀论文作者通过PPT演示讲解自己论文的内容和创意,评委进行提问和点评。评委建议,论文写作要做到严谨、规范、认真,进一步加强论文的逻辑性和创新性。各位评审专家根据论文的科学性、创新性、规范性以及展示情况进行评比讨论,最终确定,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的苏金鹏、船建学院的袁庆晴及海事大学的康利云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大赛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学术交流的形式,凝聚了不同方向的专业精英,启迪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有益于创新型人才培养。希望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与各高校有更多的合作,为提高广大学生会员学术水平而努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