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职航灯塔举办“金亦求精”工科转金融经验分享会[图]

发布时间:2015-05-28

  5月27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在逸夫楼200成功举办关于工科转金融专业的经验分享会“金亦求精”。国金证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戴韶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运筹学专业准研究生李智、机械动力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职航灯塔指导老师王力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王鑫瑶主持。

  李智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申请金融类硕士的动机、所需的准备、申请的程序。他强调,转金融专业的动机不应是高薪,更应是兴趣;转金融应该具备创新能力和社交能力等优秀品质。谈及如何选择学校,他比较分析了国内外金融专业知名院校各自的特点与申请注意事项,并强调学好本专业的课程至关重要。

  戴韶华毕业于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先后任职于上海电气、上海通用等公司,现就职于国金证券,在金融和工科类职业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指出,企业用人遵循一个思路——知识和经验是次要的,个性特点、社会角色、动机才是关键。他强调,学金融的人需要有一颗向往金融的心,要学会用资本的眼光看问题。戴韶华还针对工科生和金融类学生的优劣势进行对比,层层剖析,引人入胜。

  活动现场互动热烈,在场的学子针对自己尚存疑虑之处积极提问,两位嘉宾深处浅出地为同学进行了有效解答。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工科转金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更加明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