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嘉兴基地实践团赴秦山核电站参观实习[图]

发布时间:2015-07-10
   7月6日至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嘉兴基地实践团赴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秦山核电站),展开为期2天的考察实践。实践团成员包括7名本科生和1名研究生,学院林秀娟老师带队。



 
 
  7月6日上午10时,实践团抵达秦山核电站二期基地。在培训教室里,秦山核电站的老师给实践团成员进行了基础知识的培训。从核电机组总体概述、电厂工况分类、厂房布置、规程体系等四个方面对电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实践团成员对公司的整体运行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为当天下午的厂区实地考察参观打下了基础。
 
  下午,实践团成员在人力资源处李静的陪同下,参观了秦山核电站厂区。实践团成员参观了秦山核电站二期的综合展览厅,展厅里展示了核电机组的整体构造以及各个部分的运行原理;秦山核电站一期的综合展厅内展示了模拟主控室及压水堆核电机组主线模型、国内唯一的重水堆等,让实践团成员对核电站的运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践团还观看了关于秦山核电站以及核电的科普宣传视频,了解了秦山核电站的发展历史。在应急控制中心,秦山核电站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给实践团讲解了核电运行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并解答了实践团提出的相关问题。
 
 
 
  7月7日上午,实践团成员来到秦山核电站三期的生活区。在会议室里,人事部科长陈国辉、主任李静与团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公司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国辉介绍了公司的概况、文化生活、核电前景、员工工作方向及成长等内容。随后,双方进行了更深入的互动,同学就公司的员工需求及培养、企业文化、发展前景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陈科长给出了耐心而全面的回答。
 
  考察于7日中午全面结束,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实践团成员对秦山核电站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巩固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增强校企双方的合作,同时对同学们进入国家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就业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