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职航灯塔开展“大学浅悟——大学生成长与全面发展”讲座[图]

发布时间:2015-10-21
   10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 “大学浅悟——大学生成长与全面发展”讲座在逸夫楼208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汪雨申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活动由郑楚君主持。


 
  汪雨申将“大学生活”拆分为“大”、“学”、“大学”、“大学生”、“大学生活”,并依次分析这五个概念,强调在大学中,“学”的内涵与外延产生了变化。除了被动式地接受知识外,大学生更要学会主动学习、产生问题、自主思考。“学”也不再局限于知识,还包括社交能力、组织能力等。
 
  汪雨申剖析了新生面对的四个常见问题:“谁偷走了我的目标”、“谁是我的好朋友”、“谁会爱我,我又该爱谁”、“大学里该做的事”。对于“大学究竟应该怎么做”,他给出的答案是:学习,学习,还是学习。不仅学习知识,更要学着做梦、学着追梦、学着圆梦。
 
  汪雨申向大一新生给出了四点建议:保持一颗童心向学;拿出拼搏的劲头克服困难;明白时间的意义,懂得光阴的可贵;明白梦想的价值。
 

 
  最后,大一新生们与汪雨申进行互动提问,他现场解答了大一新生们现场提出的困惑。
 
  讲座结束后,职航灯塔为汪雨申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刻有“泽雨无偏,心田受润”的木质书签,寓意他的谆谆教导如雨水般滋润着每一个交大学子的心田。“珍惜当下,不负梦想”。大学浅悟,从这一秒开始。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