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2015年新任班主任交流会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5-08-06
   8月4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任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机械A楼124会议室召开。原班主任代表张执南、易培云,新任班主任柴翔、黄煜、彭迪、具德浩、沈水云、肖瑶、朱磊,2015级本科教务张杨参加会议。会议由2015级本科思政徐占成主持。

 
 
  徐占成简要地解读了班主任考核管理条例和考核细则。重点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五大职责,希望新任班主任能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积累,做好听课、学生谈话、参与班级活动、寝室走访、监考等记录,与班级同学相伴成长。
 
 
 
  2011级班主任张执南和2012级班主任易培云结合工作中的案例生动的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期间的工作经验。张执南指出,要多利用交大的教学和科研资源,助力学生成长,同时提早关心学生的择业就业。他强调,要多参与学生各项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做好学业引导工作,建立良好的学风,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易培云分享了自己担任两届班主任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在学生入学时就要做好引导工作,引导学生独立和自立。他根据学生各个年级的不同特点,强调学在交大,指导学生做好各阶段的规划,在班级中依靠学生自主管理,同时针对个别学生,应投入精力重点关注。
 
  新任班主任就工作中的疑问与两位老班主任进行了交流。各位班主任就考核等问题向学院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各位班主任表示,要多花时间,用心做好班主任工作,与学生多交流,共成长,共同把学院学生培养成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