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举行第五期学生党支部建设创新基金项目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5-04-17

  4月16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2015年学生党支部建设创新基金项目答辩会.本次共有6个本科生党支部和21个研究生党支部参与答辩,学院学生党总支成员、各支部指导教师担任答辩评委。

  各支部以ppt展示的形式,在总结2014年创新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提出2015年支部的创建主题与思路。例如,2012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微平台·大服务”为创建主题,提出建立“ME微红旗”微信公众平台来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创新支部理论学习体系;2012级本科生第三、第四党支部力争通过追寻红色印记、考研大讲堂、短诗比赛、羽毛球比赛等系列品牌活动,凸显“与党同行”的主题;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创建主题是 “因信仰相聚,与使命同行”,探索本科生党支部共建与支部内建;“2014级本科生支部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机制上做出新尝试,提出 “学业小帮”、读书会、“学习墙”等以“活跃度”为主要指标的考核机制。

  研究生党支部则结合学术科研和学科平台团队建设的要求,充分挖掘系所资源,创新支部建设理念和形式,探索和完善支部管理制度。例如,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核电发展,我的责任”为创建目标,探索校企共建机制,继续打造品牌“核电宣讲团”,立足于专业优势广泛普及核电知识;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深化原有的校际、社区、企业共建模式,提出建立牵手留学生、促进国内外学生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平台;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提出建立所内毕业生信息数据库,定期举办经验交流等带动系所文化的传承。

  在机械与动力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学院自2010年起设立学生党支部建设创新基金,旨在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激励学生党支部在思想、组织、制度建设方面的开拓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探索和凝练出更多行之有效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第五期党建创新项目的评审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