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师生寒假期间赴基层部队慰问参军入伍学生[图]

发布时间:2017-02-08
   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积极了解参军入伍大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的训练、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每年寒假期间安排专人深入部队,开展针对参军入伍大学生的慰问工作。2017年寒假期间,学院思政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赴福建、云南两地,对学院7位入伍同学进行慰问。

 
  1月15日,机械动力学院思政教师王国锋和辅导员苏泽炜赴福建龙海市探望参军学生。F13级学生莫某服役于炮兵营,参军以来表现可圈可点,积极参加各项训练,体格逐渐提升,其所在排排长对其的表现给予了肯定。F14级胡某、F15级黄某和章某服役于装甲团,学院师生与三名参军学生分享了学校和学院近来的发展情况,也将他们在军营中的感受传递回其所在的班级和年级,共同分享他们在军营中的成长,并叮嘱同学们遵守部队纪律,磨砺意志,争取在部队立功受奖,为家人争光、为学校添彩。
 

 
  1月31日至2月2日,机械动力学院辅导员赵航赴云南省临沧市探望参军学生。F13级学生张某和F15级学生杨某服役于步兵营,自参军入伍以来,张某积极参加训练,体能大幅提升,表现出色,得到了指导员和班长一致认可;杨某在训练期间,身体素质优秀,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表现突出,得到连长的充分肯定。F15级杨某服役于炮兵营,其排长介绍了杨某在军营中思想训练等各方面表现情况;杨某分享了自己在军营的感悟和成长,表达了对学院的思念和感谢,并表示将更加努力投身训练,砥砺意志,不断成长。
 
 
  学院此前为参军同学寄送了书包、贺卡等慰问品,对春节期间来自学院的慰问他们倍感激动,坦言得到母校的关怀尤其多,幸福感很高。一直以来,机械动力学院始终响应国家大学生参军号召,全面动员和鼓励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近几年每年平均输送10余名优秀大学生应征入伍。参军学子在部队继续学习,积极训练,完成兵役,重返校园后也展现了成熟军人的良好风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