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2016级班长工作沙龙成功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6-12-28
   12月27日,2016级班长工作沙龙在机械楼F310召开,2016级年级思政王国锋、陈龙、唐嘉钰以及各班班主任与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新生在本学期班级活动组织、学风建设、工作困难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四方面展开。

 
  首先,王国锋对各班班主任、班长在本学期细致入微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班长作为班级的重要骨干,很大程度上决定班级的整体风气,所以学院对班长工作非常的重视,也将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
 
  16个班级的班长分别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汇报展示。各位班长工作认真负责,开展活动丰富多样,合理安排自己班级独具特色的组织形式,充分挖掘班级成员的特点,让同学们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带动班级。同时班长们也普通反映班级存在学生课余时间分散, 活动参与积极性不高以及工科平台班级管理难度大的问题。
 
 
  班主任结合本学期对班级情况的了解以及自己的工作经验,对班长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班主任马昊建议班长更多地通过邮件的方式传达班级内的通知,既能保证消息的有效传达,也能使同学们养成查阅邮箱的好习惯。同时,他也对工科平台班级的管理提出宝贵的建议。 
 
  最后,王国锋对班长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从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工作艺术等方面提出建议。针对工科平台管理等问题,王国锋表示将第一时间向学校反馈学生意见,并组织相应主题的座谈会,最大限度地保证每一位同学们都能享受最优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也鼓励同学们要及时反馈问题。
 
  通过本次会议,思政老师和班主任增强了对各个班级状况的了解,促进师生交流,针对特定问题,给出解决方案,为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