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特邀企业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参加《工程与社会》课程系列讲座[图]

发布时间:2016-11-28
   11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工程与社会》课程系列讲座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举办。电装DENSO(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本次讲座的特邀企业,本部部长杨旭华、所长外山淳一、本部长伊藤肇等电装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陈江平、陈明、王恩禄、胡海涛、翟晓强等教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旭华部长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向大家讲述了电装公司的基本理念、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以及电装的DNA-人才育成。之后,杨部长深入阐述了电装人才育成的基本理念-守,破,离,同时也分享了电装育成企业人的思维开发研修课程。最后总结将感恩作为企业的文化内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要回馈社会,造福人民。
 
 
  之后,学生代表与电装嘉宾、教授进行了自由的交流互动。学生们在多元知识和专业知识的选择、年轻人在职业规划倾向于光鲜的职业、现代女性工程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电装代表和与会教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答复。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于“对内高调、对外低调”的日本电装DENSO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生们在为人类幸福做贡献的使命、职业人格培养、自始至终的日本工匠精神等方面有更深的体悟和感触。
 
 
  上海交通大学《工程与社会》课程旨在培养工科生的工程素养,提高他们在工程管理,职业规划方面的能力,以便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日本株式会社电装(DENSO)是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及系统供应商(世界500强),是全球主要整车生产商合作伙伴,有20多种产品世界市场占有率第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