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科学商店课堂走进交大二附中[图]

发布时间:2016-11-20
   11月18日下午,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共同组织的科学商店课堂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二中学顺利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科学实验来到二附中,为小朋友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指导老师苏泽炜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交大二附中劳技实验室进行。在一系列问答中,同学们不仅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这些趣味实验的基本原理,而且还向他们普及了一些日常身边的科学知识。小朋友们表现积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随后,在交大同学仔细的讲解中,两个实验依次展开。演示实验过程中孩子们观察得格外认真,同时也非常有秩序。其中的“火龙写字”实验需要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大家争先恐后,而且个个都非常有创意。接下来同学们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小组游戏,通过制作简易的电磁铁,比比谁吸的回形针最多。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扬合作精神,互相帮助,现场发出阵阵欢呼,活动气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
 
  本次科普小课堂让交大二附中的孩子们对科学实验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学习到一定的物理化学知识,同时也锻炼了动手能力。活动结束后,二附中实验老师表示,希望科学商店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也非常欢迎交大同学的再次到来,并愿意与交大学子合作设计趣味实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