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江阴实践团赴远景能源参观调研[图]

发布时间:2016-07-23

  7月20日至2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翼计划”暑期就业实习江阴实践团一行10人赴远景能源开展了参观调研活动。同时赴远景能源参观调研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两所兄弟高校的几十名同学。暑期实践团队在远景能源受到了热情招待,公司安排的活动内容也丰富多样,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受益匪浅。

  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远景能源全球运营中心(上海)和远景能源全球制造中心(江阴)。在远景能源全球运营中心,远景种子院院长崔雯女士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远景能源的公司文化、发展战略以及远景种子院的人才培养理念,让同学们对远景能源有了初步的认识。她强调,远景能源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致力于引领全球能源行业的智慧变革。远景能源自2007年成立至今,连续多年业务高速增长,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技术服务提供商,业务包括智能风机的研发与销售、智慧风场软件和技术服务,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也非常欢迎同学们能够加入远景能源。

  在远景能源全球制造中心,同学们详细参观了远景能源远程控制中心和风机生产车间。在远景能源远程控制中心,遍布全国各地的风机实时运行参数尽收眼底,极富科技感的控制界面和现代化的办公环境给同学们带来了视觉享受,让同学们感受到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同时,在远景能源的风机生产车间,有序、高效的生产现场以及干净、整洁的车间环境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交大校友交流环节,三位毕业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针对比较关心的就业和工作方面的一些问题向学长们进行了提问。学长们以亲身经历从远景能源的部门分工、工作环境、人才培养以及薪资待遇等方面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回答。交流中,三位校友毫无保留,畅谈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把自己真切的感受和学弟学妹们作了分享。整个交流环节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校友们精彩的介绍和回答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同时,暑期实践团成员代表学校学院向各位校友赠送了特别准备的120周年校庆纪念品。

  远景能源还为暑期实践团安排了为期一天的项目讨论环节,根据大家所学专业分别设置了三个题目,这三个题目均来自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求大家利用所学知识解决这些实际问题,并以小组的形式向大家进行展示。来自远景能源不同部门的技术大牛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讨论,同时分享了企业在遇到这些实际问题的时候是如何高效处理的。通过此次项目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技术解决方案、项目人员管理等方面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活动最后,远景能源为每位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同学颁发了活动证书,暑期实践团向远景能源赠送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牌匾及纪念品并表达了感谢。

  通过此次对远景能源的参观调研活动,暑期实践团各位成员对远景能源的企业文化、工作内容和未来的发展战略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此次参观调研活动也让同学们得到了宝贵的锻炼机会,对未来职业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思考和定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