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大学生论文交流大赛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6-06-01

  5月31日下午,主题为“万众创新——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上海市大学生论文交流大赛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03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比赛邀请到了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梁启康,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张世联教授、王磊副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王永鼎教授,上海海事大学阚安康副教授等5位嘉宾担任论文大赛评委,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办公室主任方普儿、吴贻欣,上海海洋大学郑宇钧等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梁启康主任首先致欢迎辞。他希望广大学生会员能够珍惜当下优越的学习环境,积极投身于学习和研究,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真正做到求实创新,为国家科学技术向更高水平迈进做出切实的贡献。



  此次论文大赛的论文征集活动自5月份开始,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三所高校学生的30余篇高质量稿件。经过严格认真的初选,12篇优秀论文进入最终答辩评选环节。12位作者通过PPT演示来阐述自己论文的内容和创意,并回答评委和现场会员的提问。各位评审专家从选题、内容、创新实践等方面对优秀论文进行打分。经过接近三个小时的精彩讲演及嘉宾的认真评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其中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徐律、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宋磊建,以及上海海洋大学的李晴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2016年上海市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展示学生在科技实践活动以及课题研究中所取得的创新成果;通过学术交流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交叉学科发展。活动由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承办,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协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