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召开参军入伍学生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16-06-17

  为深入推动机械动力学院本年度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开展, 6月16日中午,学校武装部陆建忠,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优秀退伍学生代表祝凯、王强以及各年级思政教师与已报名参军体检合格学生、有意向报名参军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进行座谈,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公室主任姜燕媛主持。

  座谈会开始,在场学生逐一进行自我介绍,畅谈自己报名参军的初衷和未来规划。退伍学生代表祝凯和王强都是在大一时就主动报名参军了,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向在座同学介绍了自己在部队具体的工作生活情况。详细说明了部队的衣食住行以及工作环境,他们告诫学弟学妹们入伍后要去除“典型的大学生思维”,从身体和心理上做好适应军营挑战的准备。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学生和家长代表针对入伍后分配的兵种、体能训练、新老士兵人际关系、参军期间入党、本科生学习考试、对外联系等问题提出了疑问,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老师、学长们风趣幽默地解答,讨论气氛热烈。

  陆建忠肯定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意愿,详细介绍了后续入伍的具体安排以及时间节点。他指出,报名参军的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完成体检复查和政治审查工作,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在认真对待期末考试的时候也要加强身体素质锻炼。

  顾希垚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国家积极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台了许多新的政策确保大学生参军的权益。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选择,也表示学院会大力配合学校武装部给予参军学生学习和生活上最大程度的支持和保障。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投身军旅,在更广阔的天地中锻炼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