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党建+就业 |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系列活动(二)[图]

发布时间:2023-10-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初心和使命。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围绕“学术引领,家国情怀”人才培养理念,以学院党委为核心,打造专业教师、关工委老党员、思政教师、优秀毕业生校友等在内的“党建+就业”育人共同体,建立基层党组织“党建+就业”双引领建设体系,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系列活动,持续引导学生上大舞台、干大事业,与祖国同向同行,深入开展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和就业引导,激励大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9月20日下午,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24届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机械楼振华会议室举行。长安望江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楚尧楠,人力资源部苟月、陈玢屹等出席会议。学院共8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楚尧楠对长安望江集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期望有志学子加入长安望江一起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学子了解了更多行业相关的前沿技术知识以及先进理念,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楚的认知,也坚定了投身于国家重点行业、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

 

图1.jpg

 

图2.jpg

 

9月22日下午,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2024届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中广核研究院放化所副所长刘夏杰,堆工所副总工程师付学峰,堆工所上海分部主任周明,中广核上海站招聘组工作人员冯壮壮及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夏杰从企业架构、历史荣誉和战略布局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广核的现状。付学峰从企业的研发实力、发展战略和国际合作等角度详细介绍了中广核研究院所秉持服务于社会的理念。周明具体介绍了中广核研究院在上海的工作环境和研究方向。随后,冯壮壮针对中广核的成长发展平台、专属培养计划和薪资福利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刘夏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不要局限于自己的研究领域,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未来的技术挑战。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地了解了中广核的发展现状、战略布局、未来规划等方面的详细情况,更加坚定地要承担起时代青年的使命,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国家做出贡献。

 

图3.jpg

 

图4.jpg

 

9月25日下午,航天科工四院四部上海交大专场宣讲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顺利举行。航天科工四院四部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吴居宜,四部高级工程师张海南以及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吴居宜向学院学生详细介绍了四部的历史发展、单位简介、科室设置、人才队伍、平台福利、培养模式等方面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四部广阔的发展空间,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科室研究方向、职业规划、未来发展等方面的疑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航天科工四院四部的发展成就、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对于祖国的航天及国防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将来投身重点行业的热情,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

 

图5.jpg

 

图6.jpg

 

“党建引领促就业”系列活动是学院深入实施“党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以“党建+就业引导”为驱动点,不断培育大制造领域一流拔尖创新人才,推动学生培养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