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四届砺远学术组委会第一次例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3-10-11

10月8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四届砺远学术组委会第一次例会在学院振华会议室顺利举行。学生思政办副主任张轶帆、辅导员赵天予以及组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介绍了砺远学术组委会的工作内容及特点,规划了本学期即将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增进了组委会内部的沟通交流。本次会议由砺远学术组委会秘书长周思芃主持。

 

图1-砺远学术组委会秘书长周思芃主持会议.jpg

 

首先是破冰环节。在“大风吹”、“一元五角”活动中,同学们随着活动进行自我介绍,彼此熟悉,拉进了距离;而借助“苹果菠萝”小游戏,大家在游戏过程中寻找提升效率的方法,并思考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图2-破冰环节.jpg

 

随后,周思芃向新干事详细介绍了组委会的工作内容,并规划了秋季学期的学术活动安排。她概括了组委会主办或承办的不同学术活动形式,明确了组委会在学术活动举办过程中的角色和职责,并介绍了组委会秘书团成员的分工情况。此外,她还阐述了工作构想,并希望与新一届组委会共同努力,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以构建更加优秀的学生工作模式和良好的氛围。秘书团成员也逐一介绍了他们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

 

图3-新干事听取组委会工作内容.jpg

 

最后,张轶帆总结了本次会议,并对新一届组委会提出希望。他肯定了上一届组委会的工作,阐释了组委会成立的初衷及意义,并总结了组委会的工作模式和特点。

 

图4-张轶帆总结会议.jpg

 

图5-第四届砺远学术组委会合照.jpg

 

他希望组委会在新的一年中可以继续扩大影响力,希望新一届干事可以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的筹备和实施中来,并表示学院将会提供足够的支持和帮助。组委会在新的一年中将砥砺致远、勇于创新,为学院研究生提供更好的学术体验和学术氛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