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3-09-28

9月26日至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高田会堂、振华会议室和辅楼会议室举行。

 

9月26日中午,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听取了本年度研究生综合评价和国家奖学金前期工作的汇报,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学院副院长李玉阳、党委副书记张执南及系所长、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一.jpg

 

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按照5个组别分批进行,共邀请到46位专业教师担任答辩评审专家,共37名博士研究生、29名硕士研究生参加国奖答辩。答辩过程中,各位候选人对于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评审专家针对每位同学的答辩内容展开现场提问和点评。

 

图二.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是砺远学术讲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鼓励广大研究生养成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促进朋辈交流。今年的答辩会共吸引了百余名研究生到场观摩学习,同学们在思维的碰撞与交融中汲取经验、激发创意。

 

图三.jpg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学院的优秀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学术成果、锻炼表达能力的平台,而且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出浓郁的学术氛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能够更好地发挥朋辈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学在交大”的人才培养目标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设立是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定工作,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同时,持续、广泛征集多方意见,优化评价评审制度,持续改进国家奖学金的评定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