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6日晚,智能汽车研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会。会议由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姜浩主持,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党团支部成员出席会议。

 

图1.jpg

 

图2.jpg

 

姜浩首先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接着,他以《以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总结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希望研究生同学从“六个必须坚持”的视角研究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认识。

 

图3.jpg

 

赵伟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学习感悟。他介绍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五个要点,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

 

图4.jpg

 

胡爽以《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做了交流,从青年的人格特点和历史使命出发,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渊源、基本内涵、重大意义和践行路径,提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四点要求;广大青年要在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勇于做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模范。

 

图5.jpg

 

张博钦的分享主题是《科教兴国·青年担当》。他分享了关于青年人才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科技、人才、创新的相互关系。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科技是核心力量,在全球竞争中具有决定性作用,人才是战略支撑,综合国力竞争起决定性作用。希望青年学生要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陶晓红在总结中希望研究生同学要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在科技创新探索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持之以恒,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深入挖掘,同时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勇于探索无人区,解决行业领域卡脖子难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