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博士生团支部联合召开“永葆先进本色,争当青年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9日,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博士生团支部联合召开了以“永葆先进本色,争当青年先”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博士生团支部书记李卓航、硕士生团支部书记王子玉共同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重温入团誓词和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鼓励。

 

照片1.jpg

 

李卓航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同学们神情庄重、精神昂扬,誓词铿锵有力,不断激发共青团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机动学子坚定信仰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奋发向上,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照片2.jpg

 

接下来,李卓航同学带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过去三年里是怎样与青年一起共度五四。经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即使在繁忙的治国理政中,也总是把青年人的成长成才挂在心上,每年五四前后,无论有多忙,总是把时间留给青年,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加油鼓劲。

 

照片3.jpg

 

随后,王子玉同学向同学们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习总书记鼓励广大青年“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不负期望,努力拼搏,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至此,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