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大学生的学习与创造”主题心理讲座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5日下午,“大学生的学习与创造”主题心理讲座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举行。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赵敬雯老师主讲。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黄可心主持。

 

图1.jpg

 

创新能力在大学生的学习及科研中越来越重要,大学生如何培养创新能力成为一个关键问题。赵敬雯用自己与导师、学长学姐的一个个小故事出发,用形象生动的例子引发在座师生的共鸣,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学习的初衷,分享了科研的苦与乐。

 

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赵敬雯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创造力?如何培养大学生的创造力?哪些因素影响大学生的创造性发展?她引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及时调整心态,用积极乐观的创造性思维去做科研。

 

图2.jpg

 

至此,“大学生的学习与创造”主题心理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