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第7期ME YOUTH主题分享会[图]

发布时间:2023-04-30

4月26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的第7期“ME YOUTH”系列主题分享会在东中院1-107举行。本次主题分享会邀请到“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生孟轩昂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生丁思薇分别带来主题为“‘躺平’和‘内卷’的交错——磨砺出来的责任与担当”和“新时代青年应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的分享。

 

孟轩昂以知乎上“吐槽211大学GPA内卷”的例子为引,讲述当下年轻人“内卷”与“躺平”状态交错的现状,并以自己专业就业情况为例,引出年轻人“如何在迷茫中寻找答案,寻找出路”的问题。随后,他讲述了自己从钱学森学长大学时的心路历程中发现,躺平和内卷不断交错的状态源于我们对于自己未来和当下的焦虑。他鼓励同学们走出盲目内卷和躺平的交错,寻找到自己适合且热爱的存在,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照片1:007+ME+YOUTH.jpg

 

丁思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出分享主题“新时代青年应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她介绍了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来中国青年所呈现的不畏强权、团结进取、乐观积极、充满斗志等精神底色,鼓励同学们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坚守中国立场,弘扬中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照片2:007+ME+YOUTH+照片2.jpg

 

经过本次的主题分享会,同学们对于“躺平”和“内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培育了作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共同涵养了精神底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