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二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12-31

12月27日晚,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12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智铤主持。

 

图1 张智铤书记主持.png

 

会议第一部分关于预备党员栾行健同志的转正问题。集体奏唱国歌后,栾行健同志进行了个人信息汇报,在党组织的培育下,该同志主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深入学习了党史党章,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史,并通过网络、党课等途径及时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努力做到与时俱进,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此外,该同志认真学习,努力钻研,并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志愿服务,尊敬老师、敬爱同学、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预备期考察人及支委会随后发表了意见,最终17名正式党员全票赞成栾行健同志转正。随后栾行健同志在支部大会发出决议,一定会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人民群众服务。最后本部分内容以全体奏唱国际歌结束。

 

会议第二部分为党员及党支部2022年度民主评议。张智铤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进行了年终述职,主要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党员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在思想引领方面,支委会每月开展组织生活会,督促党员同志进行学习强国学习,引导新生党员带领大家学习各种榜样故事及时事,本支部在5月和6月获评“学习强国先进支部”。在组织建设方面,继续完善信息框架、及时更新内容、做好换届后的传承工作;加强宣传工作,运营制冷所学生党/团支部公众号,累计推送6篇。在党员发展工作方面,支委会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关键人员信息表,方便统筹规划和传承;严格落实培养联系人联系制度,双向监督并时时提醒,让考察工作落到实处;抓好材料填写工作,及时填写,培养联系人负责,书记检查、督促,依托云端减少交流成本。

 

民主评议阶段,支部成员共分为四组,每组成员就一年来自身取得的进步以及存在的不足进行阐述,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整个讨论气氛非常热烈。紧接着由党员同志对其他党员同志进行评议,经过投票选出苗雨润同志和张楹婧同志的评议结果为优秀。

 

图4 支委会述职.png

 

图5 民主评议.png

 

会议第三部分为支委会换届选举,根据自主报名、本届支委会的考察、思政老师的考察,选出3名候选人,分别是:陆聪聪、张楹婧、周文艺。三位同志就个人的思想方面、工作方面、学习方面进行阐述,随后由各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三位同志投票均通过。

 

图6 支委会换届选举.png

 

最后,经过反思与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支部成员更加清楚自身的优点与不足,大家在新的一年会查缺补漏争取更大的进步。

 

图8 支部同志合影.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