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ME“阳光成长计划”第一次培训[图]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5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F310会议室举行“阳光成长计划”第一次培训,培训主题为“如何用心理学助人自助”。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全体ME“阳光成长计划”学院参与培训,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胡文婷主讲。

 

图一_陈旦玥老师发言.jpg

 

培训开始,陈旦玥简单介绍了ME“阳光成长计划”,鼓励各位学员在培训中提升自我、帮助他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各位学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称呼、人设与参与培训的初衷和期待,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图二_胡文婷老师主讲.jpg

 

培训过程中,胡文婷穿插具体例子与体验活动,围绕什么是心理学、学习心理学的作用和心理学的过去与现在展开了生动有趣的讲解。通过胡文婷的讲解,在场学员们消除了对于心理学的误解、发现了心理学中蕴含的新的看问题视角,对于心理学历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图三_参与学员参与体验活动.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ME“阳光成长计划”第一次培训顺利结束。

 

ME“阳光成长计划”是面向机械动力学院同学的心理学知识与技能的培训计划,旨在通过授课与体验式培训,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学相关知识,掌握心理学基本技能,同时能够运用心理学知识帮助自己与周围的同学化解心理难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