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创业启动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创业启动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大会旨在更好地引导应届生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建功立业,规划好职业生涯的关键一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希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徐德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李正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声隐身研究室雷智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届博士毕业生、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李明出席了会议,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参会。

 

首先,顾希垚寄语同学们,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要听取校友的成长经历,不要盲从一时的热点,独立思考,综合研判,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增强本领,找到合适的工作。

 

图1 顾希垚开场致辞.png

 

张执南表达了两方面的祝福,祝福院友工作顺利,希望同学们找到自己的职业坐标,成长为有家国情怀和行业竞争力的人才。

 

图2 张执南开场致词.png

 

阮海涛向同学们分享了往届就业数据和就业选择,敦促同学们提高自身战略决策能力,思考未来就业的方向,寻找职业发展的蓝海;并分享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优秀校友的事迹,鼓励同学们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保家卫国,建功立业。

 

图3 阮海涛分享.png

 

李正伟介绍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悠久历史和主要贡献,详细剖析了个人择业过程中的思考和选择,并对九院目前的研究方向和人才需求,薪资待遇,未来发展进行了分享。

 

图4 李正伟分享.png

 

雷智洋介绍了701所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欢迎大家来到武汉,舰船报国。

 

图5 雷智洋分享.png

 

李明详细介绍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的具体情况,建议大家坚持自己的事业理想,不断追求进步,开启属于自己的精彩职业生涯旅程。

 

图6 李明分享.png

 

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对就业选择、编制、待遇、户口等问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图7 自由交流.png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将秉持交大人肩负责任、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交大人的聪明才智,以感恩之心认真服务人民、忠诚于党和国家的事业来回报母校的关怀和栽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