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22年选调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4日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选调生经验交流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共青团都江堰市委书记、2014届硕士校友唐继宗,上海交通大学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希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徐德辉,6位拟录取选调生的2022届研究生以及线上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基层就业研习会焦思奇主持。

 

图片一 焦思奇主持.jpg

 

顾希垚致开场辞,分享了自己对于当前选调热潮的思考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全国各地的选调模式,对即将踏入选调岗位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选调生们能深耕细作,扎根基层,期待各位选调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前程似锦。

 

图片二 顾希垚发言.jpg

 

阮海涛介绍了学院选调生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认真思考选调生是否真的适合自己,不要盲从。

 

图片三 阮海涛发言.jpg

 

徐德辉从选调生情况简介、当前选调生发展机遇与选择、各省选调生政策简介、学校学院选调生工作概况、选调生报考流程五个方面进行了选调生政策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选调生,权衡自己是否适合选调生并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将选调生当成一份实现人生价值的事业。

 

图片四 徐德辉发言.jpg

 

唐继宗分享了选调生工作经验。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心路历程,从个人选择、选调生备考、选调生工作内容、工作态度、人才待遇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建议选调生们既不要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也不要因为工作环境和内容的巨大变化而妄自菲薄,要善于思考、勤于总结、脚踏实地,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最后,他希望选调生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勇于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之中。

 

图片五 唐继宗发言.jpg

 

2022届硕士研究生、山东省选调生高浩寒分享了自己的选调生备考过程。他通过自己的求职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早做准备,充分发展主观能动性,并介绍了江苏、山东、上海的选调条件与培养政策,结合自己的备考计划和大家分享了行测与申论的备考经验、面试技巧以及体检与考察的相关流程。

 

图片六 高浩寒发言.jpg

 

2022届硕士研究生、四川省选调生石大亮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希望同学们备考前要端正心态,确定目标,在备考期间要提前规划,科学备考,最后在冲刺期间要劳逸结合、从容应考。

 

图片七 石大亮发言.jpg

 

最后,在自由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唐继宗、徐德辉和选调生们也对同学们在发展前景、学历要求、专业限制、在校荣誉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图片八 自由提问.jpg

 

通过此次选调生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选调生的基本情况、发展机遇与选择、需要具备的素质能力、报考流程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白了一名选调生的使命与担当。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