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第五期研究生方圆讲坛[图]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3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高田会堂召开第五期研究生“方圆讲坛”。本次讲坛主要议题有:硕士培养过程及学位申请流程介绍、硕士生综合评价及奖学金评选总结、职业着装与社交礼仪等。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教师、英国IPMA认证国际职业专业培训师、加拿大中国商会上海分会首席礼仪师冯震亚,学院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刘英翠,硕士生教务老师庞倩茹、郝熠锦,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副主任张轶帆,以及2020级全体硕士生出席本次讲坛。活动由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霍香岩主持。

 

图-1.jpg

 

刘英翠详尽介绍了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的培养要求,对硕士毕业论文开题、论文时间安排、论文终期答辩和博士生资格考试的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解读。刘英翠提醒同学们应尽早做好时间规划,主动登录教务系统核验个人联系方式,积极关注教务官方发布的通知。

 

图-2.jpg

 

围绕2020-2021学年研究生综合评价的统计结果,张轶帆从各系所参评比例、各系所学业成绩、代表成果、素质拓展以及奖学金分布情况等几个方面介绍上一年度综合评价整体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关注通知、及时申报。

 

图-3.jpg

 

冯震亚从六种dress code的介绍入手,让同学们对国际正式着装标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冯震亚以主持人着装为例进行介绍,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职业着装上的颜色匹配、材质挑选、版型裁切、细节把控等事项。最后,冯震亚介绍了日常着装的三色原则,为同学们的日常穿衣搭配提供了实用建议。

 

图-4.jpg

 

“心欲小而志欲大,智欲圆而行欲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方圆讲坛已举办至第五期。希望与会的同学都能够弘扬学术精神、明晰生涯规划、注重行为养成,努力前行,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