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22-02-21

2月17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学院F21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2021级班主任、本科生教务、思政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2021级年级组长任子文主持。

 

任子文首先介绍了各班的学业成绩情况,通过对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成绩的分析,让班主任对学生成绩有了一个直观清晰的认识。同时,任子文介绍了各班挂科情况,并建议班主任对于补考及学业预警学生要给予更多关心。

 

图1.jpg

 

张执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在与学生沟通交流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他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强化举措,将更多有利学生成长成才的做法融入到班主任工作当中。此外,张执南指出,班主任要培养自身的共情能力。从学生的角度和情感来思考问题,是班主任工作境界的一种跃升,是每一个优秀班主任开始成长的起点。

 

随后,任子文介绍了学生科研科创、入党工作以及专业引领三个方面的工作,指出班主任当前工作的核心是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专业,选择相对合适的专业。

 

岳小洋详细讲解了自主转专业、专业分流、双学位修读三个方面的工作,介绍了专业风流的具体情况以及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

 

新学期、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此次班主任会议,让全体班主任教师对新学期的工作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明确了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要求。班主任将以更饱满的热情,以冬奥拼搏奋进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来,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育人观念,引领机动学子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