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座谈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1-11-18

2021年11月17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在振华会议室顺利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周义泉、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关志成以及优秀社会实践团成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们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学生会实践部成员罗锦业主持。

 

本次会议汇集了学院师生对于社会实践活动发展的期望与建议。会议共四项议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总结与汇报、优秀项目经验分享、提案交流讨论以及指导老师总结。

 

图1.JPG

 

首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团成员刘栋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实践创新点与实践成果及获奖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在校内外各项赛事中取得了良好成绩,孵化了上海市知行杯二等奖项目,且在校级评比中揽获1项特等奖 、2项二等奖与4项三等奖。

 

图2.JPG

 

在优秀项目经验分享环节,知行杯获奖项目“铸梦长三角,质造新时代”——长三角高质量提升一体化发展调研实践团团长安向昕结合实践团调研经历提出建议。她表示策划实践时要注重顶层设计,明确实践的目的与实践内容的整体安排;实践正式开始之前要做好规划,提前与相关企业、部门做好沟通;实践过程中要有耐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实践完成后要做好材料整理工作,精心打磨宣传材料、总结材料。

 

“机遇·未来”暑期夏令营实践团成员李策分享了实践团的整体行程、实践内容,总结了学院特色化实践的经验并强调了调研策划的重要意义。

 

点亮青春科技梦实践团团长邢宇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总结了经验,他提出选题要结合社会热点话题与自身兴趣;活动组织要充分借助指导老师的力量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做到形式多样化;人员组织方面需以成员性格与特长为导向分配任务。

 

图3.JPG

 

在提案交流讨论环节,实践代表们对于社会实践工作中的信息发布、组队立项、培训引导、活动开展、材料提交、分数评价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反馈,这些建议和反馈对接下来社会实践工作的部署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对于老师同学们的反馈,王国锋给予了高度重视。他指出,社会实践前的培训方式还有待评估与交流,同时也要区分不同的社会实践项目类别,提高同学的积极性,并且希望能够保证各个项目都有专人跟进。

 

图4.JPG

 

本次座谈会详细地反映了同学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诉求,会议讨论成果对于完善社会实践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为学院接下来的实践工作部署提供了方向。团委学生会将会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以确保将来的社会实践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接近社会、了解社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