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九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决赛顺利举办[图]

发布时间:2021-11-04

11月3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九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决赛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本科生思政办公室主任戴雨吟,F2102005班班主任林萌,F2102011班班主任戚进,F2102018班班主任朱炫灿,F2102019班班主任张杨,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柴翔,学院团委副书记、F21级年级组长任子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思航,F21级年级思政关志成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国锋为大赛致辞。他介绍了本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的筹备情况和规模,指出新生机械赛作为本科低年级学生第一次接触科创的机会,让参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接触机械设计与制作知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他希望同学们以机械赛为起点,进入到更多顶级赛事的队伍里,为自己、为学院、为学校争得荣誉。对于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他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拥有敢于质疑的精神,能拥有面对挫折和失败的勇气,能善于合作。最后,他预祝所有参赛队伍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图一 团委书记王国锋进行致辞.jpg

 

随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双创部成员黄杨阳对赛题进行了介绍,姬厚企作为裁判长进行裁判宣誓。

 

图二 黄杨阳进行赛题介绍.jpg

 

图三 姬厚企作为裁判长宣誓.jpg

 

比赛于当日晚18:50正式开始, 8支新生队伍历经层层角逐、从7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迎来了决赛时刻。在赛前,各支参赛队伍抓紧时间调试;比赛中,操作手沉着稳健,操纵小车灵活抓取资源;观察手冷静分析,洞察局面助力小车谋略。各支参赛队伍在技术上比拼、在战术上博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

 

图四 机械赛的激烈比赛现场.jpg

 

在经历了2小时的激烈对抗后,最终“裁判说得对”队获得了本届机械赛的冠军,“九天遁甲”队获得亚军,“FDU专业团”队获得季军。王国锋、任子文和郑思航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向他们致以祝贺。

 

图五 王国锋老师为冠军战队颁奖.jpg

 

图六 任子文老师为亚军战队颁奖.jpg

 

图七 郑思航老师为季军战队颁奖.jpg

 

新生机械创意大赛是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面向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新生的科技创新赛事。本届大赛继续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吸引了来自10个学院的531名学生参赛。大赛提升了学生的机械电控知识,锻炼了实践制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外科创活动和双创赛事,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释放想象力的舞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