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7日,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于D307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锐主持。

 

图一-组织生活会.jpg

 

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孙中山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通过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使民主共和深入人心,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经过长期奋斗,近代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国近代史是血与泪的屈辱史,也是无数仁人志士上下求索、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史,走近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使命。祖国统一问题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使命,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实现。

 

图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jpg

 

随后,党员同志通过“党课开讲啦”,学习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的视频党课。在回答年轻党员的问题时,主讲人深感当代年轻人日渐蓬勃的自信,这是民族复兴的希望,也是发展带来的力量。谈及部分外国群体的政治偏见,主讲人认为,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通过帮助偏远地区贫困人群到东部沿海务工就业等方式,先富带动后富,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是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应当通过积极有效的宣传,让世界听到动人的扶贫故事,看到我们的成就,更应该坚定我们的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三-人大代表选举.jpg

 

会议过程中进行了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选举,同学们认真填写,严肃认真地履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赋予人民的光荣使命。

 

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发展新党员,并开展书报阅读、主题党日等活动,促进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