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0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5日,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召开10月份组织生活会暨学术之星科研经验分享会,主题为“学党史、跟党走”。会议由振动所第五党支部书记皇甫一樊主持,宣传委员陈钱记录。

 

图1.JPG

 

会议开始,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议程。此次学习主要围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展开。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势力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国政府。百年前,无数仁人志士的牺牲造就了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应当时刻铭记辛亥革命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图2.JPG

 

由学术之星赵林川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她从方向选择、科研心态和科研技巧等方面为大家作了非常精彩的分享报告。

 

图3.JPG

 

随后集体观看了有关美国核潜艇海狼号在南海撞击事件的视频。振动所有不少同学从事有关潜艇振动噪声、水声信号处理等方向的研究。查阳和张济旭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谈了谈对这一事件的看法和感想。

 

图4.JPG

 

图5.JPG

 

阮海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有关选调生的情况,希望大家尽早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多多积累经验和成果,不虚度在校期间的每一天。

 

图6.JPG

 

最后,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