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薄板结构制造所师生党支部与外高桥造船厂设计一部党支部共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23日,薄板结构制造所教工党支部余海东、李永丰带领研究生党员一同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与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设计一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船舶集团首席专家、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总工艺师、设计一部党总支书记刘建峰,设计一部部长助理兼结构党支部书记马涛,设计一部副部长兼设计一部党总支副书记袁飞晖等代表设计一部同薄板所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1.jpg

 

进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青红砖相间的老式石库门建筑让人肃然起敬。展厅内布置的“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在上海的革命实践,展出各类展品超1168件,其中文物展品612件。展览以“初心使命”为主线,包括“序厅”、“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和“尾厅”七个板块,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

 

2.jpg

 

支部党员在多媒体声像厅共同观看了《开天辟地大事变》,从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到浙江嘉兴南湖上的游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无声却有力地在风雨如晦的中国大地炸响了开天辟地的惊雷,为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写下了光辉的起笔,大家由衷感受到一种由党史引发的信念和激情,也更深一步懂得了什么叫“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3.jpg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最后板块的参观中,大家围绕在沙盘旁对中共中央在上海的发展轨迹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设计一部党总支书记刘建峰带领支部党员们一同找寻外高桥造船厂在上海版图中的方位。

 

4.jpg

 

随后,一行人来到纪念馆旁的一大会址,结合现场丰富的图文、历史文物以及工作人员的讲解,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及其活动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

 

5.jpg

 

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过程中,支部党员们仔细聆听现场讲解,不时在文物实物和还原实景前驻足,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6.jpg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支部党员对中共一大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有了更深的了解,共建双方支部成员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立足专业基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投身民族振兴的伟业中。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