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新生启航教育暨硕、博党团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16日下午,叶轮机械研究所新生启航教育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硕、博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在高田会堂召开。叶轮机械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班主任翁一武、班主任饶宇、思政卢丹阳以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主持。

 

史挺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叶轮机械研究所党、团支部的基本情况。

 

ͼһ.jpg

 

翁一武介绍了叶轮机械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就业情况。他提到,叶轮机械研究所源于涡轮机教研室,王希季、翁史烈、闻学友等五位院士先后在系所内学习或工作过。他从个人发展与身心健康的角度给予了大家宝贵的建议。

 

图二.jpg

 

饶宇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一些心得体会。他认为做科研要经历比较、交换、反复的过程,科研思想的火花会在学术交流的过程中迸发出来。他为大家阐述了研究生阶段必须掌握的技能,期望大家可以尽快进入到科研的状态之中。

 

图三.jpg

 

卢丹阳从身心健康、择业就业、自我成长、人格魅力四个角度为大家上了一堂全面细致的新生教育课。她对系所党支部、团支部近年来所获荣誉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大家在新的学年再攀高峰。

 

图四.jpg

 

史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围绕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全面地回顾了党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他对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阐明了工作开展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他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肖克华与陆羽笛作为代表进行了自我批评。

 

图五.jpg

 

程侃如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微党课。她讲述了交大与党百年共同成长的故事,明确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

 

图六.jpg

 

史挺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史力行,勇担叶轮人使命” 微党课。他讲述了交大护校运动的起因和经过,倡导我们要敢于创新,不畏艰险,勇担时代使命。

 

最后,史挺就党员考核标准进行了介绍。他鼓励大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

 

本次新生启航教育暨组织生活会的成功举办,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将党史与交大发展史、系所发展史联系起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使得大家深入认识到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筚路蓝缕逐渐发展壮大进程中所蕴含的历史规律,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为帮助系所党、团支部新生同学尽快度过适应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七.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