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线上家长会[图]

发布时间:2021-08-29

8月27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室、腾讯会议直播间、微信视频号直播间举行2021级本科生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学校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及2021级本科生家长等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主持。

 

图1 杜朝辉作介绍.png

 

杜朝辉对学院情况进行介绍。他介绍了学院与国际接轨又符合国情的机械动力学科育人模式,在百余年历史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端创新人才,并且学院拥有一流的科研平台、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理念,希望各位家长朋友能和学院一道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工作。

 

图2 王丽伟作介绍.png

 

王丽伟介绍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她介绍了学院交叉学科培养的优势,并展示了高年级学生的课程项目以及钱学森班各种活动成果,希望家长鼓励孩子努力学习、拓展兴趣、投身科研。

 

图3 张文明作介绍.png

 

张文明介绍了本科生新生总体情况。他展示了班主任团队、思政管理团队和教务老师团队,分析了本科新生数据情况,并希望家长能够多多引导学生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此外,他还介绍了依托学院三全育人平台对学生的价值引领情况,学院举办了多彩的文化、科创活动,并将科创赛事与学生紧密结合,希望家长能和学院班主任、思政教师保持经常性沟通。

 

此次2021级本科家长会为各位家长说明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展现了百年机动的风采,同时清晰地展示了新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面对的问题,也号召各位家长共同参与新生育人过程。衷心祝福机械与动力学院2021级学子在交大、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四年中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