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入云深处,智造未来 ——上海交通大学暑期实践圆满完成[图]

发布时间:2021-07-24

7月13日至16日,上海交通大学“入云深处亦沾衣”暑期实践团在徐州和无锡开展了为期4天的暑期实践活动。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21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实践。

 

IMG 1.JPG

 

13日上午,实践团在徐工重型科技楼参加“筑梦彭城”——“双一流”高校大学生暑期来徐实践见面会。徐州市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彤,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翟彩霞、副局长苗斌,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格,徐工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暑期实践团全体成员及其他高校实践团与会。

 

IMG 2.JPG


会上,会议主持苗斌向实践团表示热烈欢迎。翟彩霞推介了徐州城和徐州重视、厚待、渴求人才的人才政策,期待大家毕业后走进徐州、助力徐州发展腾飞。

 

IMG 4.JPG

 

李格向实践团介绍了徐工重型的发展历程。大家都被徐工人踏实进取、不断学习、自主创新、永攀珠峰的精神深深打动。

 

IMG 5.JPG

 

实践团带队青年教师何创新对徐工能提供本次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实践团把握机会、积极交流,并期待类似活动作为学校与地方合作的纽带能够持续下去。

 

IMG 6.JPG

 

IMG 7.JPG

 

之后,张彤部长向实践团授旗,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架起大学学习与社会工作间的桥梁,认识专业、担起责任,有思考、有重点地参观、学习、实践。

 

 IMG 8.JPG

 

IMG 9.JPG

 

学生代表、实践团团长梁珈玮同学在会上发言并接受会后采访。梁珈玮同学阐释了实践团名“入云深处亦沾衣”的两层含义,表示实践团一定深入企业、认识工业,克服挫折、迎难而上,“珠峰登顶”,饱览风光。

 

IMGS 10.JPG 

 

IMGS 11.JPG

 

IMGS 12.JPG

 

IMGS 13.JPG


之后,实践团活动有序展开。13日,实践团先后参观起重机底盘生产线和重型展厅、参加“工程机械行业深入认知”讲座,与工人代表一同观看音乐党课、体验职工健身中心;14日,实践团参观学习起重机数字化管理系统、参与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参加徐工重型研发体系讲座;15日,实践团瞻仰淮海战役纪念塔,参观徐州市大学生创业园;16日,实践团来到无锡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学习参观。大家都受益匪浅。

 

IMG 17.jpg

 

“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脊梁。”通过本次实践,大家感受到徐工的昂扬风貌和中船702所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领略到装备制造业的巨大魅力,认识前沿信息技术在设计和生产活动中的广泛应用和其发挥的重要作用。“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大家都表示,会认真总结、提升、学习、成长,为自己制定更好的人生规划、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