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赴上汽通用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21-07-22

2021年7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队一行15人,由机械动力学院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助理教授冯晓冰、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刘莉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带队,前往上汽通用汽车金桥园区开展就业实践活动,参观了汽车制造生产基地、凯迪拉克品牌体验馆等。

 

图1.jpg

 

实践团队首先参观了上汽通用汽车金桥园区汽车总装车间,讲解人员从汽车总装工序、车间布局和车间产能等方面展开介绍。汽车总装是汽车装配的最后一道工序,主要为汽车内饰安装。车间生产线可保证多台车型同时在线装配,基本实现装配柔性化。同学们就参观过程中遇到的疑惑积极提问,讲解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图2.JPG

 

随后,实践团队参观了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体验馆,讲解人员结合展馆正在展出的车型向大家介绍了凯迪拉克的发展历史、车型亮点和企业价值观等,使得同学们对凯迪拉克的发展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图3.JPG

 

本次实地参观加深了同学们对汽车制造行业发展现状和向绿色能源汽车发展转型趋势的了解与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投身国家重点制造行业的情怀与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择业过程中,要与祖国同行,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

 

图4.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