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6日晚,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207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卢丹阳以及智能制造所第二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倩主持。

 

图1.jpg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2.jpg

 

王倩首先介绍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概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7万余名各界代表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天安门广场,共同见证属于中华民族的历史荣光。与会党员们通过图片重温了当日大会的盛况。


王倩随后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包含四个方面的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图4.jpg

 

王倩结合媒体对重要讲话的解读,帮助与会党员进一步深化理解。她强调,我们应当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殷切期望”和“伟大号召”的内涵要义,希望同志们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5.jpg

 

之后,党支部举行支部换届选举。全体与会党员进行投票表决,推选李范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孙志超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王锐同志任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文泽同志任党支部纪检委员,王湘元同志任党支部组织委员。

 

图6.jpg

 

最后,卢丹阳进行寄语。她指出,全体党员要牢记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接着,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支部的建设工作以及全体党员同志的精神态度,对新支部委员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待,希望全体支部党员可以团结一心、相互学习,努力将党支部建设得更好。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